yzhlinsca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zhlinscau

博文

ASReml-R 4.1的在线激活

已有 5483 次阅读 2018-12-27 18:5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终于收到VSNi发来的激活码,以为直接copy到Rstudio运行界面就可以激活,结果unsuccessful!


原因是ASReml-R 4.1需要特定的TCP端口,于是百度搜索如何设定,按该网页(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6935.html  )提供的流程操作即可,端口值5053和0。


设置完端口,再进入Rstudio,运行下述代码进行在线激活,然后在代码运行处copy入激活码,即可完成在线激活。


library(asreml)

asreml.license.activate() 


给我的感觉是,ASReml win越来越R化,而ASReml-R却越来越繁琐,越趋骨灰级的专业化,这不见得是件好事。


之前的贴子里,我错以为ASReml-R 4.1可以直接在线免费试用,这是错误的,原来ASReml-R 4.1激活后也需要联网使用,但用户可以申请离线使用,时限在30天以内。VSNi从来没那么慷慨过!现在又搞得这么复杂,这软件包未来在我国能走多远,我有点担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4360-1153860.html

上一篇:ASReml-R 4.1软件包已在官网发布!
下一篇:《动植物育种遗传数据分析》中文版预计19年6月前发行
收藏 IP: 202.105.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