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四/十五)

已有 3402 次阅读 2009-10-16 08:38 |个人分类:科普童话|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三叶虫, 胖胖, 历险记, 童话, 地学科普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四)
胖胖有些茫然了,刚才判断错了方向?怎么出师不利呢?但愿是火山余震的闷声。
聪聪也纳闷,这次怎么只听到声音,没有感到水的波动呢?
他俩各自想着心思,谁也不想给对方增加思想负担,都在静观其变。
胖胖看到聪聪有如此胆量,心里也很佩服,果然是够勇敢的!这样的人才,我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保护好,他回到人类还能有很大的贡献呢。
等了一会儿,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他俩相互看了一眼,同时“哈哈哈”大笑起来。
笑够了,胖胖告诉聪聪,“这可能也就是我们在寒武系遇到的最大危险了,如果危险再大,就是直接钻进火山内部了。不过你放心,我对水温还是很敏感的,邻近火山地区时会有点感觉。”
聪聪说:“我不怕。我相信你,相信我俩会成功地走到人类的。”
胖胖道:“我来找点食物,喂饱肚子后休息一下,准备下一次行程吧!”
聪聪:“好吧!”
不一会儿,胖胖就从脚底下的淤泥中找到了不少食物。
聪聪已经对三叶虫的食物见怪不怪了。吃吧,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嘛。
  
三叶虫胖胖历险记(十五)
胖胖见聪聪吃得很开心,也就放心了,这样聪聪才能有充足的体力向上冲击。
一顿还算丰盛美味的餐饭后,胖胖建议两个人先休息一下,这样有助于下一步的行程,聪聪也没有提出异议,虽然心里着急,想早一天走出去,但毕竟胖胖有经验,自己要配合好,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胖胖仿佛看出了聪聪的心事,就问:“聪聪,你是不是对休息持怀疑态度,想尽快地走出去呀?”
聪聪害羞地一笑,说:“我不是想妈妈嘛。不过,我知道只有与你配合好,才能早一天走回人类,所以会克服自己的情绪。”
胖胖:“你能这样想我很感动。从这里走到人类时代,还有5亿多年的时光。我们这只是万里长征刚起步。就是走出寒武纪,也还有23个百万年的时空。寒武纪跨越的时间共有53个百万年左右。”
“不过你也不用怕,我还是非常有信心把你带回人类的。”
聪聪说:“自从和你来探险的那天起,我就非常相信你!”
胖胖:“谢谢你的信任。我们稍微休息一下,准备第二次出发吧!
 
感兴趣的朋友可看前期,链接地址(或直接在首页点“科普童话”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262715.html

上一篇:换换脑筋
下一篇:网络上的两个精神家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