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回头望

已有 3587 次阅读 2022-1-3 20:52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昌平线南延段一期西二旗至清河站2021年年底开通了,坐昌平线不要再去西二旗换乘,要在清河站换乘,才能保证有座。因为现在清河站是昌平线南端的起点了。

2022年元旦那天去昌平时我还不知道,于是按原来的老办法,先从五道口坐到西二旗,等车到西二旗时发现人已经坐满了,西二旗已经不是起点,后悔自己信息不灵,还按老黄历乘车了。

于是想到返回时一定到清河站下车,然后换乘13号线。顺便看看清河站。

返回时到清河站换乘。昌平线清河站段已经是地下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个站下车,有种陌生感和新鲜感,于是拍了4张照片。

IMG20220103111551.jpg

IMG20220103111616.jpg

IMG20220103111731.jpg

IMG20220103111938.jpg

13号在地面,我按标志引导乘电梯上到地面后,向右转看到了是去东直门方向的列车,脑子瞬间认为搞错了,去西直门方向的不在这里。因为五道口、西二旗去往东直门和西直门的列车都是在不同的站台。于是乎我扭头就下了电梯,去寻找去西直门方向地铁的站台。

找到标识后大跌眼镜,13号线在本站,东直门和西直门方向都在同一个站台上。

又重新上楼,我看到去往东直门方向的对面,就是去往西直门方向!刚才,就差一个回头望。如果脑子不固化已有印象,回头看一眼就会看到,根本不用下楼再上楼啦。

可能很多时候,我们都可能会差这么一个静下心来,回头望一眼的冷静时间。有了回头望与思索,不一定会有帮助;但少了这个回头望,给自己增添不少麻烦。

此事告诉我,要提醒自己遇事不能慌,不能套用固化的模式,要多思考,多观察周围的环境,那怕是回头望一望,或许就会豁然开朗。

换乘地铁这个教训,给我上了新年的第一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1319440.html

上一篇:丹霞山境韵(19)
下一篇:丹霞山境韵(20)
收藏 IP: 111.192.245.*| 热度|

5 武夷山 尤明庆 郑永军 李学宽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