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短篇一则之苏堤春晓

已有 2810 次阅读 2013-8-18 21:55 |个人分类:文摘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苏堤春晓

今天是星期日,想换个心情。早上起的很早,跑到苏堤转悠。早晨的苏堤,湖面微皱,草木润绿,远山隐约,行人匆匆。和一个大伯碰了两次面,搭起话来。第一次碰面时,他说:小伙子,到哪?我说,沿着堤走走。他很高兴的介绍,苏堤全长2.8公里,下略。第二次又碰见了,他指着路边的石碑说,看看这个,西湖十景之一,苏堤春晓。我当时又是惊喜,又是莫名的想笑。说真的,我知道苏堤春晓在苏堤,想着也应该有个标志,可还真没找到过“苏堤春晓”的石碑,以前还真有点失落。后来,苏堤去玩的多了,也不去找那石碑了,因为苏堤春晓在我心里已经有了诠释。这时候,突然听到有人说“苏堤春晓”那块碑就是个景点,反而有些想笑。记得某个外国画家,在纸上画了一个烟斗,然后写到“这不是烟斗”。类似的,对那块碑我想说的是“这不是苏堤春晓”。在那里看了一个上午西湖,总是看不足,中午过了才迟迟回去。

写于杭州,2008年8月24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055-717931.html

上一篇:读《趣味振动力学》有感
下一篇:搬家前后
收藏 IP: 130.226.18.*| 热度|

1 庄世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