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在丹麦第一次做助教(3)

已有 3170 次阅读 2013-1-18 01:15 |个人分类:工作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同事

兼记一位俄罗斯同事

 

同事找到了新工作,可能一个月后就要离开了。他喜欢开玩笑,颇具洒脱幽默。刚来的时候,我不敢和其他人开玩笑,但是见了他却无拘无束。但是,他也极其用功。同事们聚餐时开玩笑说,最用功的是俄罗斯人,其次是中国人。连中国人这么勤劳的名声都抢去了,其用功可见一斑。我有次开他玩笑说,好久不见了,你住在山洞里啊?他说,你能带些食物到山洞里吗?

 

他负责主持一两个月一次的报告会,让大家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既享受报告,又享受咖啡和蛋糕。我刚来的时候要做一个报告,因为按照传统,新人都要求做一个报告。我想硕士期间的工作已经生疏了,就介绍了在公司工作时的研究。他的介绍,提问和总结都让我感觉很友好。我老师也提问了一个很到位的问题。听完报告,老师还兴致蛮高地和我讨论了一番,希望我有机会继续做下去。以后也参与了很多次他主持的报告会,时间控制的好,讨论的气氛也非常愉悦。感谢他的主持!

 

上个学期和他一起做拓扑优化的助教。他为课程编了一个划分网格的教学软件,可以和我们用的FORTRAN程序很好的结合起来,非常感谢。课堂辅导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搞不清的问题,我就会推给他解决,然后在旁边听着学习。毕竟他做过两次这个课程的助教了。但是在自由选题大报告的时候,学生们的思路是极其细节,而又极其发散的。有时候拿着教科书跟你辩论;有时候会照着一篇论文的思路就做起来。他总是建议学生自己独立思考做的事情有没有意义。学会对项目的意义和可行性进行评估,这也是自由选题的一个目的吧。

 

最后,重复一句他常说的话,“不要有压力,享受你的研究。”看他如此用功,却又这么洒脱,就知道他多么享受这里的研究生活了。

DTU,2013-01-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055-654200.html

上一篇:增量谐波平衡法(1)
下一篇:冬日西湖
收藏 IP: 90.184.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