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在丹麦第一次做助教(2)

已有 3607 次阅读 2013-1-12 04:28 |个人分类:工作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助教, 有限元

今年做了硕士生有限元课程的助教,也学习了一门硕士生课程非线性有限元,算是着实体验了一把。简单介绍下,这里的硕士是两年,前一年半学习,最后半年做论文。前一年半都是没有导师的,都在上课。我的丹麦同事回忆说,硕士生课程对其成长帮助很大。

我做助教的这门有限元课程总共是13次的课。事实上就是13个整天都在一个教室里学习,上午1个小时讲解,其他时间都是练习和辅导。教授和助教都站在旁边,看到学生举手就过去答疑。前九天是规定好的学习内容,后四天是自由选题做大报告。前四次是MATLAB编程,练习杆单元,几何非线性,材料非线性和结构优化。后五次是FORTRAN编程,ANSYS分析做对比,练习平面单元,带状矩阵算法,虚功原理,等参单元,逆迭代法求特征值。其中虚功原理是练习推导新问题的有限元,比方热传导问题的有限元。最后的自由选题,现在已经有七个题目了:平板弯曲问题,几何非线性问题,热固偶合问题,瞬态动力学问题,不可压缩流问题,塑性问题和声固耦合问题。如果我现在是学生,我会想做旋转运动梁的动力学问题。

快结束的时候,我和同事说,如果我还在公司,我肯定乐意招聘这些学生。如果我在公司时的团队成员都参加过这门课,就可以省去很多前期培训了。如果我参加过这门课,就可以省去很多自我培训,在公司两年就可以完成更多有价值的工作。

写于DTU,2012年12月中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055-652217.html

上一篇:丹麦骑行法规(2012版)
下一篇:兴趣和工作哪个更重要?
收藏 IP: 93.164.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