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u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guang

博文

雪中行

已有 2488 次阅读 2012-12-17 03:57 |个人分类:文摘随笔|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晨鸟翻新雪,幼鹿夜觅果。欲知雪深浅,试问骑行人?

写于2012年12月6日。

11月27日丹麦第一场雪,连续下了一个多星期,房子周围的森林全都白了,湖面结冰又覆盖了雪,呈现出奇怪的纹理,就像是冰粥,更像是浑然天成的草书。星期一骑行非常困难,后来好些。虽然扫雪车很给力,可扫干净就又是一层雪,等第二个星期雪停了,一大早自行车道就被清理干净了。丹麦人是喜欢雪的。大雪时,有的父母用雪橇拖着孩子出来玩。我房东带着孩子用雪建了一个洞穴,像是给北极熊住的。大雪到了,人们迎接圣诞的热情也被点燃了。现在圣诞树到处都是,晚上看上去就是处处火树银花,像是中国过年,只是没有大红灯笼。上个星期天和同学朋友到中国餐馆聚餐,倒是看到了大红灯笼,悠悠地传递着中国特有的文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055-643407.html

上一篇:秋游
下一篇:圣诞午餐
收藏 IP: 130.226.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