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网海一沙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chunxiang 倒腾倒腾,求索求索!

博文

海角七号——纯美的岛内风光

已有 3946 次阅读 2008-12-25 13: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台湾, 风光, 海角七号, 观后感

 
平安夜不想去凑那个热闹,于是当了念之很久的《海角七号》在家看(年底疯狂看大片,可惜这部片子国内还未引进,据传因为政治原因),也算是在一种纯美的氛围中感受一些也指安宁吧!
 
从分类学的角度来说,
 
这是一部爱情片,比较唯美的爱情片,那动人的七封情书负载了太多的幽怨;
 
这也是一部生活片,台湾在地人的生活片,那淳朴的小镇生活以从记忆中慢慢淡去;
 
这也是一部音乐片,多风格的原生音乐,但我确是一个五音不全的人,只能听个热闹;
 
这也是一部政治片,台湾光复、日军撤退,这也许是它被封杀的原因吧;
 
这更是一部风景片,最吸引我的就是那岛内的自然风光。
 
虽说看到最后,对于剧情我仍是很迷惘,但那纯美的自然风光反倒促成了我的一个新年愿望,既然已经大三通了,咱们就好好走出去,到宝岛去看看那海景、那山地!可惜找不到那段彩虹桥的图片。
 
 
 
国境之南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 遗忘在漫长的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
 
任记忆里的爱情 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非得等春天远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时终于懂得
 
 当阳光再次 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说完
 
 当阳光再次 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妳会不会把妳曾带走的爱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海很蓝 星光灿烂 我仍空着我的臂弯
 
天很宽 在我独自唱歌的夜晚 请原谅我的爱诉说的太缓慢
 
 当阳光再次回到那飘着雨的国境之南
 
我会试着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说完
 
 当阳光 再次离开那太晴朗的国境之南
 
妳会不会把妳曾带走的爱 在告别前用微笑全归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726-52701.html

上一篇:2009年信息组织的相关会议
下一篇:2008年的最后一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0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