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初现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elon

博文

家和万事兴-相逢一笑泯恩仇

已有 3200 次阅读 2011-1-14 10: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又是一年欢聚时,欢歌笑语充满了这个宴会厅。窗外的年味越来越近了,宴会厅内充满了新年的喜悦和喜庆。领导的祝酒辞一年又一年大体都是那些话,变化的有些时候是领导们,然而哪些话时刻又都是鞭策大家的拼搏尽头。

       当大家把酒举杯谈笑往昔时,也就是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最好时节。不记得什么时候得罪过的一位大人,在这个时节酒是最好的表示。不管别人是否在乎你喝的是水还是酒,一切都在情谊之中。能相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不管你身在何方?官居何位?相聚在一起大家都成朋友,都成了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了,难免有家长断理不公之处,我们也应该细心接受。

      家和万事兴。家和是最好的一种齐天下的方式。祖国讲究的是和谐,我们只能做到最好的家和。

     或许哪些无聊的日子,或许是哪些紧张而烦躁的日子,或许是哪些火烧眉毛的时刻,我的一句无心的话伤害了你,那么就请你在这一杯酒中诠释往昔的恩仇吧!同饮这杯酒你我以后还是朋友,是朋友大家以后一起走。

      家和万事兴!任何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和字,不管昨夜的酒是否传递出这些信息,我还是要说一句,你还是我兄弟,你还是我同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559-404319.html

上一篇:我的这一年
下一篇:科学pk迷信?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