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xu069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xu0691

博文

纪念一段不为人知的暗恋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14-3-29 11:0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阳光, 朋友, 勇气, 爱慕

 暗恋——是痛苦的;因为你永远也无法开口表白,只能在无数的日子里想象着表白的场景,然后清醒,心中酸楚,怪自己永远没有勇气;

 暗恋——是甜蜜的;因为你可以用朋友的身份关心着他的一切,站在他的身边,注视着他,开心的聊着,谈着梦想,谈着未来,谈着一切切;

 暗恋——是可怜的;因为当你看见他的女友站在他身边,发现自己是多余的时候,羡慕与嫉妒会吞噬自己,让自己痛苦不堪,多么可怜,多么可悲;

  本以为人生当中的这段不为人知的暗恋永远不会有人知道,可是还是被朋友们发现,原来我早已按捺不住将爱慕表现的如此明显。是想让他发现吗?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人都是贪心的。朋友们劝说,要不就爆发吧,要不就在沉默中消亡!我选择了后者,后悔吗?不清楚。

  在我人生中最灰暗的日子里,因为他的出现,让我觉得原来再灰暗的日子也会有阳光。那时我们还不认识彼此,但我早已注意到他,只是他不知道罢了

  我努力的走灰暗,努力的奋斗着,知道没有办法靠近他,我也没有奢想什么,只是努力着努力着。想要远离想要将自己的目光转向别处,但命运就是如此搞笑,给了我希望,让我觉得彼此是如此的有缘分。

  我们再次在大学的校园里相遇了,一个学院,同样的专业,仅仅是班级不同而已,而他依旧不认识我,这次我决定鼓起勇气,给自己一个机会,可是我们永远只能是朋友,因为有个女生站在了他的身边,而我永远没有机会了(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

  我痛苦了很久,觉得上天在开玩笑,我又选择退缩,我摒弃一切与他有关的信息(包括分手),不聊天,不发短信,刻意的回避,哪怕是路上相遇我也快速避开躲起来,真的是很鸵鸟的做法(极度鄙视自己)。

  再后来的很多年里,有很多人想靠近我,但是我都下意识的拿他做比较,总觉得所有人都比不上(其实他真的很普通,很普通)。他真是个祸害啊!

  时间真的很厉害,七年了,我终于不再想着,念着,回想起来也只有些许酸酸的感觉。

  所以我鼓起勇气写了这些,最为最后的纪念吧!也许未来我再看的时候,会有另一种味道在里面的也说不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343-780174.html


下一篇:迷“诗”
收藏 IP: 202.101.102.*| 热度|

2 罗帆 廖晓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7 2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