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e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shengwei

博文

分子生物实验也不简单

已有 3670 次阅读 2016-8-3 18: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重复, 韩春雨

韩春雨老师的工作发表之后,很多人发现重复不起来,据说实验也不复杂。这让我想起了以前做分子实验的一些事情。有段时间做载体的构建工作,目标片段和载体怎么都连不上,检测了各种出问题的地方,甚至水也更换了,还是不行。基本的连接都做不出来,那是相当郁闷。后来赶上有其他事情,需要离开实验室半个月。忙完事情回来之后,继续做连接,竟然一次成功。当然,我是不知道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后来也做过很多次了,在没有像那次一样怎么找问题都不对。

常年做分子实验的应该有这样一个体会,有些实验不是按照实验操作流程上写的,做就可以做出来的。一个新手和一个有经验的实验员同时进行按操作流程进行实验,新手可能做不出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建议新生来了要多跟师兄师姐学习“经验”,有些经验不会写到实验操作流程上的。

有些实验看着很简单,你在这个实验室做出来了,换个实验室就不一定能够顺利重复起来,还是需要一定的优化。做分子实验的,有多少次不是需要再来一次。

稍安勿躁,也许好事多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4241-994311.html

上一篇:学生论文写作技能差原因在哪?
下一篇:研究生毕业论文中的信息挖掘
收藏 IP: 218.2.227.*| 热度|

3 蔡小宁 gaoshannankai zzxj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