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e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shengwei

博文

修改文章那些事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7-5-21 21: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写作

修改文章那些事

今天是周末。8:10闹铃响了,关了,继续设置了30分钟的倒计时,结果睁眼时已然9:50,匆忙起来洗刷下往实验室赶,今天相对往常确实晚了一些。在路上,收到老板的短信,让我找他一下,心里咯噔一些,今天来晚了被注意到了?心里不禁埋怨自己为啥不按闹铃时间起呢。怀着忐忑的心情敲开了门。原来是我们文章的事情。心里还是小小的高兴下,终于被临幸了(文章发给他大约2个月)。老板上午和下午都在都在看文章,期间通过短信和邮件交流。晚上快吃晚饭的时候终于看过和改过一遍。

虽然不是第一次写文章(PS第一次写的文章刚写完没给老板改呢,就被别人发表了,也就将这一部分工作放下了),里边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虽然有点不愿面对要修改这么多,但是心里有一丝高兴,因为这次终于看完一遍,不敢说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但至少我改起来效率快很多。知道改的方向在哪,对要改的地方也大概有数了。

这里总结下存在的问题做个记录,以免接下来改的过程中遗忘。第一点,就是啰嗦。对比修改过的地方发现,我写起来很啰嗦,希望尽可能准确详细的记录我的分析过程,但同时写的又太不清楚,文章读不懂,也即逻辑太乱,主次不分明。第二点就是对结果的分析太简单,蜻蜓点水式的分析,只是单纯的列出结果,没有引申出这样的结果所具有的生物学意义,这一点说实话,我至今还是有点不明白,我不是不去引申,因为我发现一旦引申,貌似就是讨论部分的内容。当然对于到底哪些地方是结果部分哪些地方是讨论部分还是有待加强练习和辨识。第三点还是文章很多地方交代不清楚,该有的地方我却给省略了。

通过交流和看文章,老板说我写文章逻辑性的东西太少。我回来仔细了想了下,我可能更多的是考虑怎么才能保证结果准确可信,中间插了太多为啥这样做的理由,把主线给打乱了。即文章组织混乱。有些地方指出之后,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写出来给自己打打气,撸起袖子加油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4241-1056267.html

上一篇:计算CDS中密码子的数量
下一篇:发篇cell能不能奖励1350万
收藏 IP: 58.213.93.*| 热度|

2 黄仁勇 梅卫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