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y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hy100

博文

The structure of Collaboration networks in Scientometrics

已有 2873 次阅读 2013-9-27 14:29 |个人分类:我发表的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Structure

1.Hou Haiyan, Hildrun Kretschmer,Liu Zeyuan. The structure ofCollaboration networks in Scientometrics. Scientometrics, 200875(2)189-202.SCI收录,当期第一篇文章.    影响因子2.328.

1 the structure of scientific collaboration networks in scientometrics.pdf

主要内容:运用科学计量学和科学知识图谱分析方法,实现了科学合作网络微观结构的可视化,并深入到科学家层次进行科学合作网络的结构与关系分析。通过科学计量学合作网络知识图谱,展现出由核心合作者构成的科学计量学合作网络的宏观结构与微观结构,显示出1978年以来,科学计量学领域所形成的最活跃的合作群体、最热点的合作领域,为揭示科学计量学的演化规律与发展态势提供了独特的视角。

获奖2013年获国家级——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管理学论文三等奖。

学术贡献和学术影响:论文发表5年以来,在国外著名检索数据库Web of Science中被引合计26次,全部为他引;在Google学术搜索中被引79次,其中他引78次;在中国CSSCI数据库中他引1次。

作者以该文应邀在法国国家科学院主办的网络计量学、信息计量学及科学计量学国际会议(Workshopon Webometrics, Informetrics and Scientometrics and 7th COLLNET Meeting)上做了大会报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科学计量学家的高度评价与重视。大会主席德国科学计量学家、国际科学计量学学会ISSI创始人克雷奇默(HildrunKretschmer)对本文的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侯海燕博士的高质量论文得到了科学计量学国际会议委员会成员的高度评价。侯海燕博士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科学计量学合作网络结构》,得到与会者的一致认可。在《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通讯》上,上述会议主席信息计量学家Jean-charlesLamirel博士提到了新兴起的中国大连理工大学WISE实验室的卓越工作,我本人也将在侯海燕博士卓越工作的基础上,对其中一个重要的、卓越的研究工作做进一步的深入研究。

Scientometrics主编、著名科学计量学家格仑采尔(Glanzel W)对该文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科学计量学合作网络结构》是非常好的网络计量研究,并将该文作为头条文章,推荐发表在本学科领域SCISSCI收录的重要科学计量学期刊Scientometrics上。在Scientometrics期刊2008年以来发表的842篇论文中,被引频次排名高居第21(统计时间为2012329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81909-728288.html

上一篇:诚招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类博士生
下一篇: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Networks of Chinese Scientometr*
收藏 IP: 175.171.181.*| 热度|

2 武夷山 李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