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新年喜讯:Zenas公理被外国人实证!(要不要自我炒作一番?)

已有 6860 次阅读 2015-1-1 11: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4, PNAS, Beroc, Leeb, Silera

新年喜讯Zenas公理被外国人实证!(要不要自我炒作一番?

新年首贴,庆祝 2015 年元旦!

 

Zenas公理

       Top Journals do not publish Top Results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即,最顶级期刊发表的论文,一定不是最具创新性的。

       是俺多年前就发现的。在浏览科技史时发现的。作为该公理的实例,该公理一直没有能正式发表。

       应该有别的人彼此独立地发现这个现象,欢迎您的表述!

       俺最迟在 2012-5-3 14:23 做过明确的表述:


       

       根据当代科学史专家斯蒂芬·施蒂格勒(Stephen Stigler)误称定律(the Law of Misonomy),即“数学中根本没有以其发明者命名的东西。”即使您先提出了,假如没有足够的客观证据,也就被俺“霸占”命名了!尽管俺真的感谢您!

       

       Zenas公理,实际上是普朗克定理 Planck Theorem 的变形之一。

       类似的变形还有:

   “成功人士大多在学生期间学习成绩介于5%-15%之间,前5%的学生日后基本没有多大成就。”感谢您提供可信的出处!

     

       不成想,Zenas公理居然多伦多大学社会学家 Kyle Siler 等初步量化证实!

   “最典型的是这1000篇稿件中引用最高的14篇全部被拒稿,其中一个被两次拒稿。”

   “但是研究也发现同行评议存在的问题,竟然有772篇论文遭遇desk rejected就是没有经过送审给同行而被被编辑直接拒稿,15篇最高引用论文中竟然有12篇有这样的遭遇。”

 

   貌似中国人可以小小地扬眉吐气了!

   “科学文化的历史积淀不够,科学价值观存在一定偏差,科学原创自信心尚显不足,正在成为制约中国科学走向卓越的深层次因素。”正是由于俺早有所警觉,所以才能提出Zenas公理

 

要不要在科学网纸质媒体炒作一番?

洋人“跟风”了!

尽管没有证据证明洋人一定知道俺的Zenas公理,但科学一直是承认这种客观事实或发展次序的!

     

感谢您的建议!感谢您指正任何错误!

谁敢公开支持俺?中国人!

Who dares to stand with me? Chinese!

相关链接:

[1] 真傻,2012-06-03,随想:关于中国大陆的科研制度与文化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578255.html

[2] 张志东,2008-01-05,Top Journals 是标准吗-1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344-13949.html

[3] 2014-06-16,炒冷饭:普朗克定理 Planck Theorem

http://blog.tech110.net/?uid-11851-action-viewspace-itemid-72920

[4] 人大经济论坛,2013-12-28,Zenas公理

http://bbs.pingg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action=printable&tid=2811402

[5] 甘永超,2012-07-30,中国科研改革的方向

http://bbs.tech110.net/archiver/?tid-23125-page-5.html

[6] 孙学军,2014-12-25,好论文同样会被拒稿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174-853652.html

[7] 2014-12,Kyle Silera, Kirby Leeb, Lisa Beroc. Measur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scientific gatekeeping. PNAS:

http://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4/12/17/1418218112

[8] 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2014-05-26,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发布《追求卓越科学》宣言

http://www.cas.cn/xw/zyxw/yw/201405/t20140525_4126367.shtml

科学文化的历史积淀不够,科学价值观存在一定偏差,科学原创自信心尚显不足,正在成为制约中国科学走向卓越的深层次因素。

         

Zenas 公理2012-05-03(张志东)科学网—Top Journals 是标准吗-1 - 张志东的博文.rar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855579.html

上一篇:祝科学网大家庭2015年元旦快乐!
下一篇:没人看俺的博客?Zenas公理被外国人初步实证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43 蔡小宁 赵美娣 武夷山 王小平 罗德海 徐建良 曾杰 刘全慧 徐长庆 胡荣桂 吕喆 张操 吕乃基 陈楷翰 刘艳红 陈辉 李天成 陈桂华 吕洪波 罗教明 李学宽 汪晓军 喻海良 文克玲 林中祥 侯成亚 曾泳春 李轻舟 赵明 李土荣 吉凤宝 边媛媛 蔡庆华 许培扬 gaoshannankai biofans zhouwangpu aylifnsy fumingxu dulizhi95 icgwang loyalSciencefan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