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请教] 王浩(Hao WANG)说计算机是“初等的和简单的”,对吗?

已有 6928 次阅读 2012-4-27 21: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计算机, 王浩, 初等的, 简单的

[请教] 王浩(Hao WANG)认为计算机是“初等的和简单的”,对吗?
 
        王浩教授(Hao WANG,1921年5月20日-1995年5月13日),华裔美籍哲学家、数理逻辑学家。他在《数理逻辑通俗讲话》(Popular Lectures on Mathematical Logic,北京:科学出版社,1981)第28页里面说:
        “类似地,Boole代数、Turing机器理论和有限自动机理论基于同样的理由是初等的和简单的。
        相关文字请看下图。
    
   
这些说法,对吗?请您指教!真正的专家!谢谢!
 
        该书被《斯坦福哲学百科全书》(Stanford Encyclopedia of Philosophy)条目 Kurt Gödel (http://plato.stanford.edu/entries/goedel/列为 Secondary Sources:
        Wang, Hao, 1993, Popular Lectures on Mathematical Logic, New York: Dover Publications Inc., 2nd edition.
        不过是1993的第二版。
        真傻看的是汉语的《数理逻辑通俗讲话》(北京:科学出版社,1981)。上面图片和文字在该版第28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564374.html

上一篇:增加 SI prefixes 的建议 (Suggestion to add the SI prefixes)
下一篇:用错的表情?
收藏 IP: 202.113.12.*| 热度|

8 边媛媛 罗教明 许洪光 曾新林 刘用生 蒋迅 俞立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