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科普] ST, SSS, STS, STEM, STEAM, STREAM:能不厌学吗?

已有 5781 次阅读 2022-4-7 16:4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科普] ST, SSS, STS, STEM, STEAM, STREAM:能不厌学吗?

                  

STEM, STEAM AND STREAM. What Do They All Mean.jpg

https://funacademy.fi/stem-steam-and-stream/

           

从前,只要学习

ST

就行了。ST 是英文“Scientific and Technical”的缩写,即“科学技术”。

              

后来,又来了

SSS

“科学之社会研究 Social Studies of Science”。

以及

STS

“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社会(Society)的研究”。

              

再后来,又双有了

STEM

本来就是“树干”,非要说成是“科学 Science,技术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数学 Mathematics”,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

              

再再后来,日子昍了,又双叒出来

STEAM

本来就是“蒸汽”,非说成是“科学 Science,技术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艺术 Arts,数学/医学 Mathematics/Medicine”。

              

现在,日子昍晶,又双叒叕出来

STREAM

本来就是“溪流”,非说成是“科学 Science,技术 Technology,读/写 Reading/wRiting,工程 Engineering,艺术 Arts,数学/医学 Mathematics/Medicine”。

              

这,学的过来吗?

将来又是什么?【博物学】?

活着,实在太累了。

“厌学”,实在有道理!!

“被迫”再次成为古希腊方式的“哲学家”(科学、哲学一体化)?

              

参考资料:

[1] 百度, 2019-09-24 , STEM、STEAM和STREAM究竟有什么不同?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45521440877651656&wfr=spider&for=pc

[2] fun academy, 2019-03-22, STEM, STEAM AND STREAM. What Do They All Mean?

https://funacademy.fi/stem-steam-and-stream/

相关链接:

[1] 2018-12-05,又火屮口水牛马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49956.html

[2] 2020-07-19,[随感] 未来的人类教育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42651.html

[3] 2022-01-23,[恸哭] 科技原创:早已不属于年轻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322295.html

[4] 2011-11-20,科学家出重要成果年龄变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509890.html

[5] 2021-12-15,[复习] 原创三大杀手:同行评议、短期考核、没有时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316730.html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热门)[科普] ST, SSS, STEM, STEAM, STREAM:能不厌学 +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332910.html

上一篇:条状云(北洋桥,卫津路老校区):手机傻拍2022(13)
下一篇:校园外的西府海棠花【2022年“天大·海棠季”】(天津大学)(1):卡片机Ⅱ傻拍2022(12)
收藏 IP: 111.33.237.*| 热度|

14 李宏翰 王世立 马丽丹 宁利中 檀成龙 杨学祥 陆仲绩 周忠浩 尤明庆 王林平 刘炜 史晓雷 郑永军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