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旧闻] 杜甫能动,采药超人,……

已有 4696 次阅读 2021-12-30 16:0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旧闻] 杜甫能动,采药超人,……

                           

很久以前的事情。傻昨天才“被”知道。

                             

杜甫能动   勤能补拙_副本.jpg

(1)杜甫能动 ←→ 勤能补拙

采药超人   大道无为 11.jpg

采药超人   大道无为 22.jpg

(2)采药超人 ←→ 大道无为

逮住蛤蟆 攥出尿来   前程似锦 继往开来   22_副本.jpg


(3)逮住蛤蟆,攥出尿来 ←→ 前程似锦,继往开来

                      

资料来源:

[1] 澎湃,杨晨,华西都市报,2017-02-06,青城山石刻成网红:大学生错把“大道无为”看成“采药超人”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2581?_da0.37449340149760246

[2] 搜狐,2017-07-07,采药超人、杜甫能动?这些字真的不是我一个人看错

https://www.sohu.com/a/155246159_393994

[3] 美篇,2019-01-14,前程似锦 继往开来

https://www.meipian.cn/1v2td1mp

   究竟是前程似锦,继往开来,还是逮住蛤蟆,攥出尿来?费了很多心思,查阅了很多资料,结果还是一头雾水。

   最后看网上也有评论,並列举了金文大攥、小攥,还是认为念逮住蛤蟆,攥出尿来。我反复琢磨,也觉得是"逮住蛤蟆,攥出尿来",真像这几个字。

相关链接:

[1] 2020-03-03,[抗疫备课日记] 06 同学们网上注册名称的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21577.html

[2] 2021-05-16,[负能量] 现在的国外论文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86829.html

   20多年之前,一位国外电力系统大专家说:

   “现在的论文,往往不过是将一个旧的事物、旧的现象起了个新名字而已。看不到实际的意义。”(求英文原文,感谢!)

   好像国外的论文越来越这样了:花里胡哨的新名词,掩盖着旧的事物,叙述着莫名其妙的故事。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318828.html

上一篇:庆祝天津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 2021-12-28 正式开通!
下一篇:[年终献礼] 建议加强“非同行评议”论文的作用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8 李文靖 尤明庆 郑永军 李宏翰 马鸣 伍赛特 郑强 杨学祥 李学宽 李俊臻 谢力 晏丽红 辜英求 范振英 周少祥 宁利中 康建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