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请教] 煮虾、炸虾、炸鱼、炖鱼等的头,可以吃吗?

已有 4370 次阅读 2021-4-7 20: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请教] 煮虾、炸虾、炸鱼、炖鱼等的头,可以吃吗?

        

   看到农绍庄老师 2021-03-30 的博文《开饭了》,羡慕农老师的生活!
  
   吃饭时,偶尔会遇上煮熟的虾、炸熟的虾、炸熟的小鱼、炖熟的小鱼等,带头部的鱼虾。
   (1)一直不知道他们的头,该不该吃?

        

   (2)虾体内的重金属,主要来源于水和饲料,一般来说,内脏(虾头部分)和虾壳中的含量会高一些?
        
   (3)汞含量最高部位排名:鱼头>鱼皮>鱼肉>鱼子?

   以400克鲫鱼为例,鱼头汞含量达到0.36毫克/千克,为鱼子的20倍,鱼肉的15倍,鱼皮的6倍。

     

   感谢您的指教!

        

(1)农绍庄老师 2021-03-30 的博文《开饭了》里的炸虾和炸鱼,裁剪出。

               

(2)煮熟的虾:虾头能不能吃?
来自吃虾不剥虾壳:
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04934656477310141&wfr=spider&for=pc

(3)炸熟的虾:虾头能不能吃?
来自grilled shrimp Dreamstime.com:
https://thumbs.dreamstime.com/b/close-up-grilled-shrimp-isolated-white-background-cooked-33204359.jpg

(4)炸熟的小鱼:鱼头能不能吃?
裁剪自Fried fish Dreamstime.com:
https://thumbs.dreamstime.com/z/fried-fish-close-up-34207093.jpg

(5)炖熟的小鱼:鱼头能不能吃?
裁剪自香辣桃花鱼:
https://www.douguo.com/cookbook/222422.html

参考资料:
[1] 农绍庄,2021-03-30 ,开饭了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536597-1279305.html

相关链接:
[1] 2019-02-16,春节睡了十天,还是没有真正睡醒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62546.html
[2] 2019-10-23,买糕的!俺就是“被”累傻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03167.html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80814.html

上一篇:卓人拙仁老师拍鸟的经验
下一篇:[请教] 陈省身大师给科大少年班题词:不要考第一?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5 檀成龙 李宏翰 朱晓刚 郑永军 杨学祥 张晓良 李学宽 范振英 杨卫东 马鸣 刘钢 张鹰 农绍庄 许培扬 赫荣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