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建议] 进一步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统一化/标准化”

已有 3520 次阅读 2021-2-1 14:1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建议] 进一步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统一化/标准化”

          
   秦始皇的书同文、车同轨、统一货币、统一度量衡等,通过“标准化”方便了各项活动,促进了社会发展,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
   
   现在的 SI 等也是这样。
   
   建议进一步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统一化/标准化”,以期进一步方便老百姓的生活。进而提高全人类的生活质量。
   例如:科技论文里的参考文献,不同期刊要求的格式是不一样的。建议联合国或相关国际机构将参考文献的格式统一。当然,还可以国际统一整个论文的排版格式等。
   又如:手机等日常生活用品,各种常见功能及其操作等也应该统一。

              

秦始皇:http://www.guangyuanol.cn/news/prnasia/2017/0524/765243.html

SI:http://www.chinajl.com.cn/shijiejiliangri/57742.html

                
相关链接:
[1] 2020-03-05,扩展 SI prefixes 的建议(Suggest to extend the SI prefixes)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21975.html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270040.html

上一篇:昨天在 OSF Preprints 贴出了两个帖子
下一篇:那些都是好时光 Those were all good days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5 郑永军 刘炜 朱晓刚 武夷山 刘大哲 尤明庆 宁利中 吉培荣 范振英 孙颉 周忠浩 杨学祥 晏成和 李毅伟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