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对科技成果代表作评价的具体建议》正式刊出

已有 4134 次阅读 2019-2-27 14: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技成果, 代表作, 评价, 具体建议, 科技中国

《对科技成果代表作评价的具体建议》正式刊出

    

在善良的刘立教授鼓励下,

   拙作《对科技成果代表作评价的具体建议》在期刊《科技中国》2019年第二期p41正式刊出。http://www.casted.org.cn/channel/newsinfo/7120

这主要归功于刘立老师!!

         

《*具体建议》的主要观点

   代表作评价,仅限5 篇(部)论文(专著)。关于代表作的选取:

   (1)其中3 篇代表作,由申请人自选。一般而言,申请人通常会根据他人引用量、期刊级别等目前常见的定量标准进行选取。由于高原创性论文的数量相对较少,所以“数量就是质量”对于非典型的原创性代表作评价具有一定的合理性。

   (2)评审方强制性要求申请人提交2 篇。这2 篇要求申请人以“原创性”作为选取标准。对这2 篇论文,邀请评议人不看引用量、不看期刊档次,而是在国际视野下,只对论文的观点或内容的原创性进行实质性评审。

   (3)为保证申请人对我国社会进步的直接贡献,强制要求1篇或更多的汉语代表作。

   此外,对于重要的成果、项目、岗位等评价,实行公开评审:进行3 轮对话式答辩,在互联网等便捷传播媒体上,人员匿名、对话意见公开。

   科技成果及其评价,最终将接受历史的评判!

  

  

   2018-07-26 下午,在

刘立,2018-07-25,杂评《关于优化科研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之基础研究评价

http://wap.sciencenet.cn/blog-71079-1125836.html

   我贴出了5篇代表作评审的一点看法。

    

   后来,贴出博文《随想:5篇代表作的评审》

http://www.tech110.net/home.php?mod=space&uid=11851&do=blog&id=78644

http://wap.sciencenet.cn/blog-107667-1130939.html

    

   在

刘立,2018-11-22,代表作评价应更注重成果原创性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1079-1147531.html

   里,

刘立 回复 杨正瓴 : 如有兴趣把“五篇代表作”改写为千字文,我可帮你向《科技中国》推荐。如无兴趣,也没有关系(反正博客上已发表了哈)


   于是,不久抽空写了一下。

   刘立老师修改后,《科技中国》录用。

 

最后,再次感谢并祝福善良的刘立教授!

                         

感谢您的指教!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感谢您提供更多的相关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1164530.html

上一篇:对数函数 log 引发的悲剧
下一篇:往日(1):小样本数理统计学与“压缩感知 Compressed sensing”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2 李文靖 李雄 郑永军 王从彦 秦四清 王毅翔 谢力 晏成和 许培扬 高友鹤 王立新 武夷山 夏香根 刘建彬 史晓雷 吉培荣 刘炜 曾纪晴 苏保霞 刘立 ncepuztf guest2296190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