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son

博文

科学网博文评论:论舍得

已有 1844 次阅读 2015-11-18 16:49 |个人分类:2015南大访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博文评论:论舍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5715-935508.html

本人评论:

         很正常!孩子学得太累、太疲乏了,放松一下而已。没什么好大惊小怪。如果一个孩子太听话了,将来不见得会有出息的,孩子要有自己的性格。

   男孩子太听话了,往往没出息,太假。

   当孩子想学习时,他的学习效率会非常高,不用花太多时间的。尽量给孩子一个轻松的成长空间。就如同我们自己一样,我们也希望学校领导能给老师轻松的科研、教学环境一样。

   作为老师,不仅要接受学生对老师的批评(学生的批评可以让老师提高);同样的在家里,也要能容得了孩子批评自己。因为,家长也并不是每件事都对的。很多时候,孩子是对的,家长是错的。我一直是被批评的,我也经常认错,人生几十年,我一直在认错并努力改正。

   另外,如果家长自己当初成绩不是很好,就不该要求孩子成绩出色,因为基因就是这样的。有些家长自己无能,却总是要求孩子出色,帮自己达到心愿。

   普京很出色,相信普京小时候一定不听话。

   未来属于下一代人,他们要有自己的思想,我们不该要求他们唯唯诺诺。


   老师批改试卷、统计分数经常出错,学生和家长去找老师时,这些老师竟然理直气壮地跟我说:“老师批改试卷,十分以内的错不算错。”我说:“既然十分以内的错不算错,老师为何不给每个学生都加上十分?为何老师自己出错了,老师不承认,老师却要求学生不能出错。这难道是对的吗?为师者,做不到以身作则,如何要求学生?”这就是我国现在的很多老师?!这些老师们,他们怎么可能教下一代孩子?目前中小学老师,有几位是在中学成绩很好的,他们中学成绩都不好,为何还让他们去当中小学老师。他们自己都没学好,如何教学生?

    建议把这些中小学生老师全部赶出教师队伍,换更好的老师来教。

    中小学老师存在的问题太多了,短短几句话真说不完。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教育总是不好的原因。没有好的老师,就不可能有优秀的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295-936373.html

上一篇:今日科学网消息评论:基金委回应论文撤稿事件:涉基金项目将追回
收藏 IP: 218.94.142.*|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