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son

博文

学位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最高标准

已有 3255 次阅读 2015-11-4 06:57 |个人分类:2015南大访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学位不是衡量一个人能力的最高标准

       学位不是衡量一个人的最高标准。很多工作若干年去读书的人,很多人的水平早就达到硕士、博士水平了。只是,因为生活需要,才去想获得个硕士、博士文凭,有了文凭,就可以解决当时生活所需。同样,很多拿到博士、硕士学历的人,他们真实水平从来没达到过。如同,现在很多博士,连个工作都找不到,因为他们这也不会,那也不会。还认为自己应该在一个很高大上的单位做高层。

       同样的,很多教授们也是这样的,他们并没有什么真水平。很多教授们几十年来,就是在造论文。实际工作根本不会做。还说自己是搞理论研究的,没有实践,理论从哪里来?这些年,研究出什么新的理论了?没有!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教授们的理论能否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呢?

      很多本科生、硕士生的水平早就超过很多博士、教授们了。谢彦波老师、干政、宁铂等神童的水平,又且是那些教授们可比的。只要给他们机会、展示的舞台,公正的对待,他们才一定会远远把目前的学术权柄们甩得远远的。但是,我们国家、整个世界给他们机会了吗?!他们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会推动世界的前进。但是,他们现在都被混乱的社会,被社会毁了,只能孤独渡余生。这是上苍的本意吗?!不是的。人不能太违背上天的旨意!否则,后果很可怕!

       还有很多了,不想细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295-933212.html

上一篇:评论:应尽快出台鼓​励生育第二胎的配套政策
下一篇:今日博文评论:大学生情感状态调查:七成大学生渴望“脱单”
收藏 IP: 202.119.46.*| 热度|

1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