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s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son

博文

朱自清 孙多慈

已有 2029 次阅读 2015-10-26 08:36 |个人分类:2015南大访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朱自清  孙多慈



      朱自清http://baike.haosou.com/doc/5339743-5575186.html

      孙多慈http://baike.haosou.com/doc/6278259-6491706.html

      孙多慈逝世前后的时日   http://edu.ifeng.com/gundong/detail_2011_01/29/4511070_0.shtml

 

      很多想查找的资料找不到,百度百科里只能找到这些了。在20多年前,有一位老人告诉他(当年该老人78岁了,他的哥哥一直在台湾生活,他在南京生活,那一年,他的哥哥、他自己的妻子先后都去世了,他感到很悲哀,他的子女又不在身边,大部分出国了),才子多好色。朱自清有一所住处名叫“念慈室”,很多人都以为朱自清是怀念他的妈妈,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朱自清是喜欢孙多慈,他一直暗恋孙多慈。可是世人却对才子住所都有那么多误会,那么对其他很多事情可能会存在更多误会。历史很多是讲不清的,他还讲了很多其他事情,好多记不得了。

      他是非常好的老人,现在估计已去世了,他的家应该是不允许参观,并被保存为故居了。我后来因为心情不好,就再也没有去看过他,现在想想真是后悔!他当时只有一位保姆陪着他,他还有糖尿病,只能吃很少的东西。他很想找个人聊天,聊聊心里话的,可是我当时什么都不懂,只能静静地听着,他讲还给我讲评了一些他家挂着的名画。我家里还有他写的一副字,看到这副字,我就会想起他。一位孤独的老人!如果当年他的子女在他的身边该多好!

     他当时说过这样一句话,当时有人提出他的写字桌很特别,他解释说这张桌子是个古董,当时价值200多万元,但是对于他来说就是一张桌子,如果哪天他没钱吃不起饭时,这张桌子200元就买出去了。他家里很多东西是古董,国家应该已经保护起来了。现在大盗太多了,只能动用政府的力量来保护一些文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295-931038.html

上一篇:为了新中国——南京大学校友烈士展
下一篇:2015-10-26 中国科学网信息
收藏 IP: 202.119.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