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随机共振讨论之十二:博士需要多看文献

已有 3296 次阅读 2014-1-20 18:3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99年刚读博士那会,徐老师让我看胡岗教授的《随机力与非线性系统》,翻了一下,挺难的,断断续续看了几年吧,至今还是学了点皮毛而已。后来在法国发现了Risken的《Fokker-Planck Equation》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及Gardiner的《随机方法手册》,这些是研究动态系统的基础书籍,是了解FP方程求解非稳态概率密度的基本知识。

 动态系统的仿真还是很好做的,但是发展一套理论分析是非常难的,这个方面国外P Jung和P Hanggi是代表人物吧,国内就是胡岗教授了。这些论文当初都是发表PRL和PRE的最多。浙大徐老师发展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这个过程从我接触到成熟大约得有四年比较成熟吧,但是我至今觉得适用于方波周期信号或者幅值调制信号,因为假设是概率密度对应一个个的相对稳态之间的相互转换。

 接触的第一个震撼的文献是Gammmaitoni的综述,这可是RMP上文献,共62页,可谓当时的巨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760789.html

上一篇:多谢各位博士关注,我来的有点少以后多更新内容
下一篇:随机共振讨论十二续
收藏 IP: 110.196.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