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西行游记-暑假

已有 2990 次阅读 2019-11-23 21: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行游记

 


暑假中游历了大西北,感受了一下西北风光,虽然行程比较紧,但是对于放松心情还是不错的。7月26日抵达兰州,住在距离黄河非常近的一个旅馆,从房间可以遥望黄河,还是感受非常深刻的,的确是泥沙很多,河水非常黄,不过傍晚到了河边,却是非常凉爽,滚滚黄河东逝水,…夜来今日又明朝,蓦地青春过了。

 image.png


                      黄河

image.png

下午参观了甘肃博物馆,见到了镇馆之宝东汉马踏飞燕,的确是艺术性非常高,力学重心的平衡之美!还有很多化石,红色革命资料,从远古到近代,好像几千年凝缩到一个小时里了。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日抢到了高铁票到了西宁,下了火车就感觉头痛心虚,赶紧去买了红景天,吃了之后不一会高原反应消失了,看来身体不如以前了,海拔不到3000就有反应了。不过西宁真是凉快,酒店外面有个温度计,才20多度,有个美食广场,酸奶真好喝,看着和青岛卖的完全不一个品质啊,有黄色的奶皮,挺好吃的。

image.png

找了一个出租车,第二天开始盐湖和青海湖的旅程,天气不好下雨,基本就是坐车,跨越了4500海拔的橡皮山,还买了个石头,身体没有啥反应,看来红景天很有用,路上油菜花很美,不过好像都是收费的,到达茶卡盐湖非常冷,看了一会匆匆又赶回青海湖,感觉和大海差不多,碰到很多省外开车旅游的,我们这样赶路看的比较紧张,中间在一个小镇吃了牦牛肉挺好吃。从早晨5点出发,回到西宁大约夜里8点,真是全部坐车的旅游了,路上堵车的地方很多,暑假旅游大军非常庞大,还是春秋比较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0日做高铁去了敦煌,网上抢不到票,下了火车出租司机好心地带我们去一个专门的售票点买了B类票,晚上则去了月牙泉和鸣沙山,当酷暑慢慢消散,清凉慢慢浸入,月牙泉亮起了灯光,坐在鸣沙山上往下望,古人云:归晚星稀兴未尽,上弦掉入月牙泉。景色委实令人印象深刻。第二天来到了莫高窟,能够参观的石窟不多,不过看着石窟中古人的留言,美丽的壁画,各种风格的雕塑,保护的历史和历代人物,不愧为历史沉淀的地方,九层楼只是外面看了一下,租的车司机都喜欢推销大型舞蹈丝路花雨或者又见敦煌,但是时间来不及,这个小城市真是还想再来的一个地方,还有就是白兰瓜很好吃,而且非常便宜,4块钱一个,3个人都吃不了,这个城市应该秋天来,水果比较甜,但是听当地人说水位在下降,缺水比较厉害,沙尘比较多,只是旅游还是感受肤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1日又乘车来到了张掖,早晨5点就到了七彩丹霞景区,原来以为就是个网红地方,吹嘘的成分比较多,不过当日出时刻,太阳慢慢升高,光影的变幻真是奇妙,景区还在开发中,感觉真是值得来一次感受一下的大自然景观的好地方!中午随着温度的上升,大家都慢慢撤离了,不过景区可以一天两次进入。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则是回到了兰州,找到了一家韩勤羊肉店,买了一瓶黄河啤酒,还有冰冰凉凉的甜胚子,这么惬意的日子就要结束了,西北之行在又踏上青岛湿热的流亭机场宣告结束了!

image.png


最后向西北风景致敬!向纯朴的西北人民说声谢谢 :-)

image.png

(有个图不知道为啥排版不好,搞不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1207297.html

上一篇:有关噪声有益性与机器学习相结合的研究方向倡导书
下一篇:科研笔记2
收藏 IP: 112.9.115.*| 热度|

5 郑永军 刁承泰 姚卫建 杨正瓴 高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