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高倍引、热点论文的“中国狂潮”

已有 3774 次阅读 2019-6-1 07:4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34742789653599117&wfr=spider&for=pc

 

  时下,学科评估将近,一时间每个学科都在查有没有高倍引、有没有Hot paper?一篇奖励数万,引用奖励数千,全国高校上下一片欢腾,鸡飞狗跳,博士教授都是高智商的人,自己难道不明白这在国内到底是个什么把戏?无奈!学科评估的压力,金钱的刺激,让这把邪火越“骚”越烈!


  人人都明白老外伎俩,EI->SCI->IF->Cited Times->中科院分区->ESI,看看这些年走过的路吧!人家实体企业这么玩能有产品吗?现在中国的科研都已经世界第一,华为何必怕国外什么禁令呢?


  不要老是这么玩,大家都知道这么玩怎么也玩不烂?都不说破!因为只有这么玩,才能全世界第一。

  

  不是崇拜国外高校,但是我崇拜的是国外高校不刻意地做出ESI,而国内高校不刻意去做就落后了,所以必须集全校之力之财刻意去做!

  

  我认为终究被历史钉在耻辱的柱子上!任何有学术道德的人都会在余生中悔恨!


  六一儿童节到了,我更加愿意相信这是个童话!人微言轻,一番言论很快消失在“中国狂潮”中,但是想想后人如何评价现在的狂热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1182375.html

上一篇:一优秀博士生毕业答辩有感
下一篇:第二篇IEEE TSP论文接收
收藏 IP: 112.9.99.*| 热度|

6 陈刚 鲁学星 冯兆东 杨正瓴 王庆浩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