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dydong

博文

巴黎印象

已有 3851 次阅读 2013-10-5 00:2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印象, 巴黎

来巴黎开会,对这个很小资的城市有些印象。个人观点,未免偏颇:

 

(1) 路边艺术家多——地铁站里拉小提琴、拉手风琴的见过,路边跳街舞、机械舞的见过,水准都很高。

 

(2) 道路保持原始状态——埃菲尔铁塔、卢浮宫附近都是土路,香街上也是原始的石头铺地,两边竟然都是年久失修的水泥地,破碎的很多,还有扔垃圾的都是简单的袋子,没有上档次的垃圾桶。

 

(3) 喜欢道路拐角建房——很多狭窄的道路都是交点处按照道路拐的样式建楼,有阳台对外摆着花,窗帘也很小资;并且Café超多,似乎巴黎任何一处周围100米必有小的咖啡吧,有的仅是路口转角摆两个桌子,不用怀疑他们是否盈利,因为一到夜晚,所有法国人似乎都出动了,到处都热闹异常。

 

(4) 热情指路但方向感非常差——这个深刻体会到了,多次迷路,问路没有拒绝的,英语再烂也愿帮你,有个据称是到过北京的法国小伙,硬是亲自送我去目的地,却完全南辕北辙。几乎没有一个人指对的,还要自己摸索!

 

(5) 建筑讲究中轴线和对称——卢浮宫向西经协和广场、香街到凯旋门即是,教堂如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基本是完全对称的。这和国内的风格一致,也许对称即美这是全世界共识。

 

(6) 法国人的体型符合中国人的审美观念——法国女孩一般都是腰肢较细、柳叶弯眉、高鼻梁、瓜子脸,不像大多英国人似乎粗腿大屁股的特多;法国男孩也很有型,简单T恤加牛仔裤,很有Muscle感,很Man.

 

(7)语言自信——巴黎街头很少有英法对照,景区除外,到了巴黎你不得不融入这种语言氛围,比如所有地铁出口只标Sortie,就是不写Exit,刚到时曾经绕大半天走不出地铁站,待一段时间就会见面打招呼Bonjour(绑猪),谢谢说Merci了,所以法语推广就容易很多,值得国人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203-730078.html

上一篇:回复研究生开辟新领域的邮件
下一篇:中国人的小聪明
收藏 IP: 149.155.194.*| 热度|

3 徐传胜 李健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