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伟强_西域雄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ma 理学博士. 善建者不拔,善抱着不脱!

博文

春节临近

已有 3375 次阅读 2012-1-20 10:5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
龙年春节马上到来,心中的思乡情结油然而生!这已经是第二次在异乡(国外)过年了,去年的春节依然是那么记忆犹新。大家一起吃饺子的情形在脑海里显现......
今年呢?喝着清酒,寿司,在做点中餐?我在想着......
回想这飘的日子,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心里充满这很多难以想象的孤独与恐惧感!这里的房子是那么的小,那有中国人和你聊天,唯一是就是视频了!还好可以收看CCTV的网络电视,这点就很欣慰了!记得上个月,在屋子呆着,觉得不对劲,房子在晃动,赶快查看JMA的网站,在地震信息里面看见距离京都200km的地方地震了,5.2级!不过震感很强烈。莫名其妙的恐惧感时时在心里晃动。这是什么生活呀!没办法,只有在办公室努力工作才可以减轻这种情结!回去一觉就到天亮。说实话这里的睡眠质量可好了!
春节来临,可惜回不去和家人团聚,只有自己安慰自己,短暂的分别也许就是为了将来长久的团聚,为漂泊的学子们说一声:龙年春节快乐!也祝各位朋友龙年吉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117-530417.html

上一篇:专业会感受
下一篇:春天的希望
收藏 IP: 130.54.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