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伟强_西域雄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ma 理学博士. 善建者不拔,善抱着不脱!

博文

专业会感受

已有 3500 次阅读 2011-9-14 23:2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两天参加一个本专业(Boundary Layer)的战略研讨会,听了很多专家的报告,心里颇受启发,就像是洗礼!感受很深。
我们这个专业的人全国也就不多的几个单位,又各有特色,自成一家,大家都在做Boundary Layer,但是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尤其是老先生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备受鼓舞。但是回头一想,自己做的科研又那个浅薄,心里实在不是滋味!我们什么时候才成长起来?下一步如何做?
晚上和同学一起聊天,说起底子的问题,我们说的时候都知道,可是具体做起来就傻眼了!怎么办?我们这一级(代)的如何面对这个现实?所以现在很羡慕研究生那时候的生活,就是学习,那时候才是真正的积累!!
所以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闭关”,专攻某一点,做透为止!为了这个目标,就算是“头破血流也誓不回头”,为我们70后的这一代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117-486434.html

上一篇:apple为什么这么牛?
下一篇:春节临近
收藏 IP: 125.70.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