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伟强_西域雄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ma 理学博士. 善建者不拔,善抱着不脱!

博文

澳洲8个月随想

已有 3717 次阅读 2011-4-24 14: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澳洲

不知不觉8个月过去了,在这wagga小镇,觉得多么的清静,有人说是在修行,我也觉得差不多,出门很少见人,很多的是wagga wagga(乌鸦),wagga名字就是由乌鸦叫声得名,有点意思。
回想这过去的8个月,似乎真的快了点,刚来的时候,真的很难适应这里的宁静,竟然出门可以遇见袋鼠,这是在国内动物园的景色,在这里就显现在你眼前,有时候在想,我在哪里?过了一周,这里的老板开始布置任务,灌区的地表相关的研究,列出一大堆,最后他就直接让我开始干活了,许多的心酸与快乐,正是所谓的痛并快乐着!时间慢慢的过去,结果也逐渐的出来,科研就是这样,有两种可能:如果你的过程都是正确的,参数化方案是合理的,结果也有两种:好与不好;另外一个是过程模糊,参数化方案凑合(也就是充其量是评估,几乎全是默认的参数),结果也是两:好与不好。对于我来说,我只选择过程都是正确的,参数化方案是合理的,至于结果我真的不在乎,因为来这里就是为了真正的想做点事。结果呢?amazing......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怀疑我的过程有问题,为什么结果这么好?于是就去了很多次灌区(coleambally irrigation area,位于NSW Murrumbidgee river马兰比吉河边),实地查看灌区的情况,好大的农田,真的是第一次看见,几百亩上千亩,我想这出来的通量该多好!于是后来去了很多次观测地表参数的试验,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实实在在的了解了很多。这下好了,回来后分析结果,觉得确实是这样,也应该是这样!心里偷着乐,于是一发而不可收,忙乎了一阵子把手头所有的资料处理了一遍,过程是痛苦的,但是后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上次4月悉尼的34届国际环境遥感会议,基本算是个交流平台,互相讨论了一些结果(但是一直没有写文章,惭愧)。最近一直在构思怎么把这些东西写文章(外语烂呀),也是件痛苦的事情,没办法,只有努力去写了。
外面好蓝的天空,虽然Easter都放假了,可是我还在办公室,似乎觉得工作就是休息,没车这里实在寸步难行,放假后连校车公汽都没有,唉!只有蜗在这wagga wagga了。秋天的气息越来约浓,树叶发红,早晚也变得凉了,可是国内慢慢进入夏天了,一看日历下月5号左右就立夏了,再修行几个月就回去了,好想兰州的拉面,“师傅,拉一碗韭叶”......
 

秋天了

大面积的玉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117-436758.html

上一篇:施先生走好!
下一篇:apple为什么这么牛?
收藏 IP: 137.166.86.*| 热度|

1 王海辉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