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伟强_西域雄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ma 理学博士. 善建者不拔,善抱着不脱!

博文

盘点一下我的2010

已有 3047 次阅读 2011-1-1 12: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0

2010就这样匆匆的结束了,今天是2011年1月1日14:50。

外面依然是41度的高温,放弃休息来到办公室(因为没去的地方,屋子呆不住只有来办公室),本来想着这个圣诞新年长假去悉尼或者墨尔本去买点中国食品,可是学校放假,校车什么的全没有了,出门实在太困难了,就取消了所有的念头,加上10号要交一篇稿子,只有来加班了。很有特点,加班的都是老外(我们只有称呼自己老外了),中国人和巴基斯坦人,就看不见澳洲人,思想很不一样呀!澳洲人假期就不来办公室。有些办公室为了控制你来办公室,专门把空调给关了,没有空调那就完完,办公室根本呆不住。

2010年1月,记忆依然那么的清晰,哈尔滨。

我们去参加LAPC的年会暨第二届全国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学术研讨会,并且把自己做的做了口头交流,会议结束我们去了哈尔滨的冰雪大世界,好壮观,那么大的冰雕,雪雕,好神奇!不过确实是很冷,冻坏了。老板来的时候记得晚上出去,很冷,老板说还是回去吧,结果老板先回宾馆,我们几个接着逛,冷......

2010年1月,继续前进,哈尔滨回来,北京直接赶往拉萨,CA4111.我们很早就到T3,一切很顺利,成都短暂的休息很快就到拉萨,“好热”的感觉,以为在哈尔滨冻坏了。这次来拉萨是为了自治区的一个项目而来,和他们谈的还可以,大致呆了两周,享受着藏餐,酥油茶的味道,最后就赶回家过年了。西藏,我的几十次科考依然记忆犹新。

之间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还是说西藏吧。7月,我再次踏上西藏之旅。好久没有上去,似乎有点反应。因为这段时间在北京有点课题的事情,也是直接从北京赶往拉萨的。以前去西藏似乎没有什么感觉(之前都是兰州-格尔木-安多-那曲慢慢上去的),这次似乎反应很强烈,头疼呀!当晚朋友叫去喝啤酒,反正是不醉不归,那个难堪呀,回到屋子,后果就不说了......第二天起来还是很难受,就使劲去食堂喝了两碗稀饭,说实在的拉萨的稀饭真的很好喝......第三天似乎好一点了。开始干活,以为这几天拉萨有两个国际会议,虽然说是参加会议,但是实际上都“没去”,去晃一下就回来了,因为太难受了。会议结束我们就赶往羌塘草原——那曲。多么漂亮的地方。大草原一片绿色,虽然来过几十次,但是每次的感觉还是不一样的。这次来的任务很艰巨,要为我们Naqu Station(中文名字就不写了)开幕做准备,前后忙乱了10天吧,最后终于迎来了揭牌的时间。7月的藏北草原,真的是青山绿水,羊群,牦牛......好美的风景。我们Naqu Station就这样成立了。白墙红瓦,老远就可以看见。很难忘的那段日子,尤其我做的大盘鸡,太好吃了!

之后的日子就是准备出来,这不还在wagga小镇,自己享受着清闲,难以言表!似乎与世隔绝。

2010年12月31日,首次40度高温,下午4点和朋友去我们屋子,路上10分钟,简直像是火烤,热风......太热了。这里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就像是刚开始写的,继续承受着高温的煎熬,我相信总会过去的,还是前面说的,这里的生活要是三步走,那我已经走完第一步了,既然已经迈步,那剩下的就很快迈完了,明年回去继续西藏......



盘点20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117-399909.html

上一篇:学习ENVI培训班有感
下一篇:施先生走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