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nderela

博文

逃离 精选

已有 5110 次阅读 2016-4-17 02:1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学校被各种考评、行政事务弄得头昏脑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忙碌?既不是领导,也不是权威,却一年比一年的事多。弄得自己是“衣袋渐宽终日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整个人廋得快要飘起来了!细细想来,也没有几件事情是有意义的,还要年复一年的做,觉得真是在浪费生命!思量之下,准备又一次出逃。

这是做大学老师最好的地方吧!有可以四方游学、接触不同的人和事的机会!这次,我又跑到英国做起访问学者来!有朋友嘲笑我,你是不是要做一辈子访问学者啊?都成老访了!我却不以为然,老访就老访!我有一年时间待在这个老牌帝国的大学里,看日不落帝国的落日,听那十分dramatic的英语,写自己的文章,看自己的书,不是很好吗?不比我待在国内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强多了吗?倒是要损失不少money!不过俺人穷志不短,钱乃身外之物,够花就好!(好像很豪气似的,其实还是气短!)主要是我吃得不多,还可以少吃些!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访遍那些向往的大学(这应该是当年高考留下的创伤)。当然,理想和现实总有差距。就像这次,牛津要我等上一年才有位置;剑桥的教授根本没回我的信。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倒是回复欢迎,却因为自己觉得实在无法承受每天坐火车穿梭在伦敦市中心和边缘住宅区的奔波生活,而以我那点少少的访学经费,也是不可能住在学校附近的。这样的话,我想象中恬静的英国乡村生活就会离我千万里。于是,最终,来到伯明翰大学。  

虽然伯明翰也是个大城市,还是个工业城市,周围确实有好多实在不怎么地的区域,即便大学周围,环境也没那么漂亮,与我期待的在英格兰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做做学问的梦想相差实在不小。好在开车不远,就有无数大大小小的village, 清静、秀气,让我一尝梦想的校园+乡村生活。我的人生中好歹多了一年喜欢的生活。我堆积的论文、书稿,在这一年里应该有着落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978-970615.html

上一篇:罗娜和凯文的故事及中国梦
下一篇:春日
收藏 IP: 90.255.73.*| 热度|

14 谢平 武夷山 周健 孔梅 柳林涛 褚海亮 陈南晖 徐令予 徐勇刚 黄仁勇 蒋继平 陆俊茜 陆绮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