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nderela

博文

谁会比谁活得更长,谁会比谁活得更好?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1-6-16 00:1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生, 战争, 公共汽车

帕斯捷尔纳克在《日瓦格医生》的结尾描写历尽磨难的日瓦格医生回到和平的城市,站在人群拥挤的公共汽车上,看着形形色色的人在一起,每个人都不知道每个人的背后发生的事,他心中涌起这样的念头:谁会比谁活得更长,谁会比谁活得更好?
很多年前看的这部小说,故事的内容都模糊了,然而却深深地记得这两句话!当我忙得找不到生活的意义,疲惫得没有丝毫的幸福感时,这两句话就会浮现在我眼前,让我明白,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978-455766.html

上一篇:做科研的中美差异
下一篇:CPDD 会议 & 迈阿密
收藏 IP: 113.108.139.*| 热度|

3 侯成亚 李侠 vigoro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