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mutong 主要研究家畜育种学原理与方法,和动物饲料配方设计技术。

博文

Hammond的不同组织获取养分的优先顺序,有什么问题吗?

已有 2766 次阅读 2011-12-19 02:36 |个人分类:学海泛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Hammond的不同组织获取养分的优先顺序,有什么问题吗?
 
一般教科书上都引用Hammond(1944)的观点(见图2-1),生殖系统优先获取营养。
 
     图2-1血液养分供应示意图(Hammond,1944)
然而在后备母猪,营养缺乏的后果是,繁殖系统生长发育受阻,母猪初情期延迟或者不发请。这说明后备母猪的生殖系统在获取养分上不占优势。大量研究表明,后备母猪配种前提高采食水平,可促进排卵,增加随后的产仔数,这也从反面证明,猪是首先满足自身的维持需要,超过维持需要的养分才用于生长和繁殖。这也完全符合现代哲学思想,先生存,后发展,“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希望大家发表看法,

讨论Hammond的不同组织获取养分的优先顺序,有什么问题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15-519794.html

上一篇:论专家
下一篇:学者谈中国大学弊病:管理体制呈官僚化 权钱横行
收藏 IP: 222.222.2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