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mutong 主要研究家畜育种学原理与方法,和动物饲料配方设计技术。

博文

中央电视台的良心

已有 3554 次阅读 2010-6-9 00:33 |个人分类:娱乐休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刚才看了央视1频道的《南下,南下》。第31集里的情节是写的1958年12月30号之前的事情,为了使两江市50万人喝上清洁的饮用水,主人公魏九斤与他的战友们在忍饥挨饿的情况下奋战,工业局长魏九斤全家捐粮给一线工人,而自己家挖野菜充饥,煞是感人。
 
        我想到最近,网上不断出现60年饿死三千万人的信息,尤其是,央视10频道放出的那个跳梁小丑,袁腾飞,粗野地辱骂毛泽东,我觉得有必要写出这篇帖子,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根本不知道当时的情况,作为过来人,我有义务站出来说话。虽然,我还有自知之明,这个小小的帖子,根本不可能与央视黄金频道的影响力抗衡,但是,凭着我一个中国人的良知和良心,我觉得,发了这个帖子我才可以安睡。
 
        我的家乡是全国的贫困县----河北省大名县的一个村庄,大跃进时我村人口大约是2千人,当时确实是吃不饱----60年春季我们还是吃的大锅饭,我母亲下地干活时顺便挖野菜,回生产队打饭吃,顺便把挖来的野菜煮了,先是给我吃,我吃饱了才给我哥哥吃----因为当时我最小,才不到三周岁。我清楚地记得当时的场面,而且至今明白一个道理,不到三岁的孩子会撒谎。因为有一次,我其实没有吃饱,却说吃饱了,让给哥哥吃那些白水煮熟的野菜。因为我当时看见了哥哥舔舌头----是饿得馋了。
 
        可是有一个铁的事实,我们村没有饿死一个人!!!
       
        尤其是五八年,那一年是个丰收年,庄家长得很好,只是由于大炼钢铁,抽走了强壮劳力,所以远远不是颗粒归仓,红薯花生没有收干净,丢在地下很多,这是造成后来饥荒的原因之一。但是无论如何,五八年那一年,根本没有缺吃,没有挖野菜充饥。我刚才与八十多岁的老父亲交流了这个问题,父亲说,五八年根本没有挨饿,挨饿是六零年的事情!
 
        央视1频道的黄金时间里播出的电视连续剧,其影响范围之广,是没有任何其他媒体可以抗衡的。所以这个媒体,把五八年写成挖野菜充饥,歪曲了基本的事实,还望后来的年轻人,问问你家的老人,看看我说的是不是事实!
 
        我的文水实在不高,不能讲出许多的道理,但是我只想问一下央视:你们是不是还有最起码的道德和良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15-333601.html

上一篇:第6章 科学试验的设计
下一篇:科研课题的来源
收藏 IP: .*| 热度|

3 李世晋 侯成亚 陈辉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