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继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dmutong 主要研究家畜育种学原理与方法,和动物饲料配方设计技术。

博文

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底气

已有 4826 次阅读 2010-1-9 11:52 |个人分类:娱乐休闲|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有十三亿人,这个林子很大,自然什么鸟都有。

        世上常有菜鸟登高枝的景观,你看的多了,也就会适应。这些菜鸟,只要不登上你的头顶,或者,虽然登上了你的头顶而不在你的头上拉屎,你大可不必理他。退一步讲,即使他在你的头上拉屎了,你也要三思而决定是否抬头,抬头需要底气,没有底气时,会碰头的。倒是低头来的简单,但是常有不肯低头的,其实是没有勇气的表现。

        人在人檐下,不得不低头----智慧名言。

        低头需要勇气,抬头需要底气----辨证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515-285581.html

上一篇:博客言论享受著作权
下一篇:春节文艺晚会:中国人的悲哀
收藏 IP: .*| 热度|

2 李志俊 尤明庆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