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五十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4-6-5 22:3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看样子光靠骑自行车、游泳还是不够。在饮食上还要注意。早上吃饱、中午吃好、晚上吃少,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以前没有太在意饮食,所以每每到了体重下降后,就管不住嘴了。不幸很快就反弹回来。已经有过一次,那是冬天,闲来无事晚上边看电视边嗑瓜子。牙齿都成了瓜子牙了。体检时医生开玩笑,说有瓜子牙挺好,能让我的义齿显得更自然。但是,谁也不清楚瓜子的热量是多少。那年冬天我的体重便反弹回来。没有管住嘴呀。

 

网上有不少关于减体重的方法,但我都不敢去尝试。我不敢买那种什么减肥药来吃。万一吃出问题来,那就得不偿失了。因此我只能强迫自己管住自己的馋嘴巴。那么今年这个夏天,我便发毒誓一定将体重减下来。热量要小于消耗,这样才能让身体的脂肪燃烧。这个道理其实我也懂,不过真要实际做下去,并坚持下去,就不那么容易了。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将我的食谱进行了调整。首先就是早餐,半个馒头、一杯牛奶泡燕麦,里面添加一勺炒熟的核桃粉和黑芝麻粉。对了,核桃和黑芝麻都是用搅拌机打碎的。黑芝麻必须打碎,否则吸收不了。最后是一个煮鸡蛋外加一小块90%的巧克力。这基本就是一天的热量。中午就吃半小碗米饭外加点儿菜,也就是它了。那么午后或许吃点水果。最后要说一下晚餐,以前要吃碳水化合物的,例如每天吃一碗浓稠的粥。现在彻底改了,就吃蔬菜水果沙拉。而且是九点以后不再吃东西。这样已经坚持了一段时间了,初见成效。坚持下去,看这个夏天如何。希望大家有更好的方法也告诉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800790.html

上一篇:健身日记四十九
下一篇:《证明达尔文》中文版前言
收藏 IP: 123.123.98.*| 热度|

3 曹聪 王桂颖 罗汉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