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四十九

已有 2782 次阅读 2014-5-25 21:25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健身对于我这个岁数的人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走路。可惜我的脚不争气。首先就是天生的扁平足,不可能走很远;其次我的右脚得过滑囊炎,也算是受过伤;最可气的是,我在下乡时挑大粪一下子摔倒在稻田里,脚就算彻底毁了。根本无法做很剧烈的运动。加之我体重大,走起来也非常大。无奈只好选择了游泳。

 

这些日子突然发现我的右脚又无缘无故得疼了起来。走到健身房这10多分钟的路都费力气了。怎么办?!买辆自行车吧。可是刚刚买回家,就给了保姆。幸好存车棚有辆山地车,我就买了下来。没什么大毛病,到修车的那里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很好骑。有了自行车,我的活动半径扩大不少。不仅如此,骑车也是一项很好的健身活动。就这样,我上午骑车一个小时,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没有霾的空气。还是相当舒爽的。

 

问题也没那么简单,我差不多有二十年没有骑自行了。这回重新骑,还是有些不适应。屁股咯得痛,几天下来还是没有完全适应。估计还要痛上几天。再就是山地车,要弓腰前倾,双臂要吃力,也需要适应。我的预期是,屁股习惯了,双臂也就慢慢适应。双臂吃力对我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而言,似乎还是有好处,尤其是对肩关节、肘关节和腕关节,如果真是那样,山地车可真给我带来了福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797611.html

上一篇:与蔡汀往来的若干邮件
下一篇:健身日记五十
收藏 IP: 123.123.100.*| 热度|

4 刘洋 曹聪 丛远新 吕洪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