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四十七

已有 2704 次阅读 2014-5-6 22:3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游泳是件好的锻炼方式,可却不是户外运动。马上天气开始转暖,怎能才能户内户外兼顾呢?这是我一直在琢磨的一件心事。我也是心血来潮,突然想到了为什么就不可以骑自行车呢?对,这可也是行得通的。由于我的脚不能走长路,毕竟受过伤,而骑车则可以免去走路之苦。所以就决定买个自行车,我家附近有家专卖GIANT自行车的。我就进行看了一下,那自行车叫个漂亮。可是一打听价格,让我一下子就觉得没法接受。算了,不买新车了,而且也不安全,偷车的太多。


我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位金大爷,我在以前曾写过这位修自行车的那位。我就问他是否有旧车卖,他看了看我说,还真是有,要120元。我知道应该还价,可是他告诉我他都86岁了。而且还说这车是他自己骑的,保养得很好。所以我也就没跟他还价,就买了下来。这样我就可以在没有霾的情况下,骑上个把小时的自行车也是不错的。尤其是能晒到太阳,这可是在健身房所享受不到的。今天就开始上路。我没想到,我都差不多有20年没骑车了。今天我一家伙就骑上去走了。看来自行车、游泳这些运动在小时候学会了终身不忘。


健身房也有那种固定的“自行车”,但与室外骑车绝对不一样。户外骑车不仅要求瞻前顾后,而且还要左右平衡。我今天出去上午骑了近50分钟。很久都不骑了,屁股颠得有点儿痛。我想以后习惯了就好了。一周骑上个三、四次,再加一小时的游泳,或许对健身有更好的效果。但是,好景不长,夫人觉得我骑车不合适,怕我在马路上被车撞了。她就劝我,把车给我家保姆算了。个人都有自己的小九九,我马上就答应了,因为我又找到了另外一辆二手的山地车,才100元。等过二天我再把它买回来。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792007.html

上一篇:整理手机通讯录有感
下一篇:史前人类的大灾难
收藏 IP: 123.123.97.*| 热度|

4 郑永军 罗汉江 曹聪 廖晓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