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狗还吃屎吗?

已有 4992 次阅读 2013-10-7 19:48 |个人分类:评论述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狗吃屎

“狗改不了吃屎”,“摔了个狗吃屎”,这些都是在说狗是要吃屎的。现在,城里养宠物狗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简直就把自己的宠物狗叫那个亲,“乖乖”、“宝贝”、“乖女儿”、“乖儿子”,这些对人的称呼都用到了狗的身上。满街抱着小狗的、给狗穿衣捯饬的、更有甚者,对着狗嘴亲的。宠物狗似乎还形成了一条产业链,就连给狗上个户口还要500元。北京一到傍晚,就会见到老老少少出来遛狗,狗不仅要吃,而且还要拉。有的人自觉意识不高,就让狗满大街拉,弄得行人纷纷躲避狗屎;有自觉的,出门带个塑料袋,狗方便完了,给狗擦了屁股,再把狗屎装进塑料袋扔到垃圾箱。

 

我有一个朋友养了一只狗,从小养大。由于住高楼,爬楼爬得狗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这可把朋友急坏了,到处寻医问药。我看他们对狗的关怀要比对他们的亲娘老子都要无微不至。我的朋友的女儿是北京大学的高材生,对母亲对宠物狗的态度简可以说“恨透了”,认为她简直不可理喻,说:“我妈对狗要比对我好!”后来,那只狗突然得了暴病死了,这家伙可把我的朋友心疼死了,哭天抢地不说,而且还给狗买了棺材,置办了老衣,花了2000多元给狗买了墓地,完全像发送人那样。我听了简直为之瞠目,匪夷所思啊。

 

我当过知青,在农村养狗是很普遍的事情。几乎家家都有只看家护院的狗。我也曾养过狗。但是,我养的那只小黑狗出去被别村的大狗给咬死了。从此我就再也没养过狗。在农村,狗是要吃屎的。例如,有孩子拉屎,狗就在旁边等着,孩子拉完了屎,狗就在旁边给吃了。不仅如此,还要把孩子的屁股给添了。这样孩子也就不用擦屁股了。我一直在纳闷,难道农村的狗和城里的狗不一样?城里的狗就真不吃屎了?还是农村的狗更朴实一些,保持了吃屎的本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730873.html

上一篇:外公的小楼
下一篇:心——脑相互作用理论
收藏 IP: 125.33.84.*| 热度|

9 杨正瓴 武夷山 许有瑞 吕喆 曹聪 张忆文 汪晓军 徐晓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