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十一)

已有 3076 次阅读 2011-7-3 23:4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十全十美, 北京天气, 健身房, 更衣室

夏天的北京天气闷热,这些天适逢又下大雨,所以今天到健身房突然闻到楼下一层的器械区有些不那么爽的气味。有经验的人或许都明白,地下室的空气不好,尤其是下雨后更有一股子地沟的气味。幸好,健身房的空调设备不错,我想过些日子天气转晴后,这种现象会得到改善。真应该到户外锻炼,可是户外也有限制,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天气。还有就是我自身的局限,我因扁平足而不能走长路,所以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欢快的疾走,我羡慕极了。去年爬了一年的山,效果不错,可是崎岖的山路把我右腿的腓肠肌拉伤了,以至于无法到户外锻炼。眼瞅着体重经过一个冬春又反弹回来,于是今年就选择了健身房。现在发现健身房也并非十全十美。


夏天一到,来健身房的人也多了。更衣室的气味也不好了,尤其是球鞋的气味,令人感到恶心。我闻了一下自己的球鞋,没什么味道,可我没敢去闻别人的。这些都是个人的卫生习惯,可是到了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这个问题就凸显出来。好在更衣时间相对较短,我尽快更衣,离开更衣室罢了。孩子也多了,到处都能听到他们的喧闹,我是个比较安静的人,但健身房不是我一个人的,也是不能我所能决定的。这些必须克服,毕竟我是首次进健身房嘛。当然,也不是没有一点好处,常来常往的健身的朋友能够相互打个招呼,或许将来一来二去真能成为切磋的朋友呢。我有许多器械并不会用,有健身的朋友便来指导,我也是相当感激的。


夏天的苦恼还不止这些。今天发现我的内裤不适合在跑步机上运动,把我大腿内侧磨出红印子来,而且火辣辣得疼。这可不行,本来到健身房就是为了减肥的,却因内裤不合适而废止跑步机那可就得不偿失了。可夫人却说根本不是那回事,而是由于我胖了,两腿之间相互摩擦所致。废话,不是两腿之间还三腿之间不成?我和她说在家里平常穿的短裤根本就不适合运动穿。回到家里赶快查网,看看运动内裤的信息,果然有卖Modal材料做的运动内裤。我想可以,能够解决我的问题了。上次也是在网上见到了Medex的鞋垫,解决了我的扁平足的问题,这回再买二条运动内裤又可以解决大腿内侧磨疼的问题了。总之,要想把体重减下来还真要慢慢学习好多知识。这也是我的收获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461964.html

上一篇:健身日记(十)
下一篇:我与赴瑞典留学的学生往来的邮件
收藏 IP: 123.114.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18 1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