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博友的聚会

已有 4828 次阅读 2011-3-2 16:11 |个人分类:人生漫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研究生院, 油菜花, 苏州大学, 虚拟空间, 服务员

从虚拟空间走下来,到现实空间聚会,确实是很难得的机会。从我上科学网以来,我已经有过两次博友聚会的机会了。一次是在去年三月,我去苏州开会,见到了科学网上的名博周可真。他不光是我科学网上的博友,而且还是我研究生院的同学。所以在苏州见面格外亲切,我去苏州住得离苏州大学较远,他专门开车来接我。那时天色已晚,我们便来到苏州很著名的饭店一条街,然后找了一家叫“百仕餐厅”地方落座。那天还好,由于不是周末,人不算太多,餐厅的名称也很雅致“百仕”,可我们仅仅是“俩仕”,所以要的菜也不是很多,够吃、吃好就好。尤其让我回味的是苏州的茶和虾,那可比北方的强多了。由于又是同学,难免谈到当年在研究生院的情形,自然让我们倍感亲切。苏州三月份也是油菜花正黄的时节,又有好友相聚,兴致极高。吃完饭后,我让餐厅服务员给我们二人留影,这是我和周可真在餐厅的惟一一张合影,现在看来弥足珍贵了。一直谈到晚上将近10点钟,太晚了,他又把我送了回去,临别之前,我说到湖边欣赏一下,但那天有点儿刮风,待了一会儿就走了。他还送给我一册有关顾炎武的专著。下面就是我和周可真的合影。
 

周可真与我在“百仕餐厅”门口的合影留念
 
今年正月里,南京的博友吕乃基老师不远千里来到北京,科学网的刘锋和liuli二位做东,在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的餐厅为吕老师“送行”,因为吕老师第二天就要回南京了。由于是第一次见到了这么多的博友,我也格外感到亲切。liuli在清华大学工作,我们也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据我所知,清华大学的老师在照相机上都肯下本钱。所以liuli拍了很多的照片,放在他博客上的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我不是玩儿家,但也带了一个卡片机,拍了几张,算是凑个数吧。毕竟各自的角度不同。liuli更注重整体效果,而我则偏爱个体。另外,我的照片基本上是在未动筷子前拍的,所以也就让人看得清爽一些。那天,科学网的大牛李小文院士和武夷山也都说是要来的,但临时有事未能到场,这也是令人感到遗憾的。不过我想将来一定还会有机会的。下面是我的卡片机拍的几张照片。

吕乃基、liuli、王德华(右至左)在未动筷子的餐桌旁聊天

吕乃基老师在看liuli,不清楚那时liuli在鼓捣些什么

王德华老师与刘锋面对我的相机

李亚辉和刘锋二位“道上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418050.html

上一篇:成卦法与图灵机
下一篇:书、书、书!
收藏 IP: 125.33.75.*| 热度|

26 武夷山 武京治 刘立 鲍得海 杨秀海 刘锋 张焱 周可真 许培扬 徐明昆 杨华磊 金小伟 蒋永华 陈永金 李学宽 张天翼 刘广明 罗帆 王德华 高建国 黄富强 郑永军 傅云义 张欣 侯成亚 advogato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1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