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AI生成的画作

已有 1470 次阅读 2024-1-15 20:49 |个人分类:我的记录|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AI绝对是要大爆发的架势了。从数年前AlphaGo战胜围棋对手以来,AI以势如破竹的速度发展着。OpenAI开发的大模型等已经开始应用到方方面面。我国当然也不示弱,工信部已经承诺在2025年推出家用机器人。届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定制。我国社会进入了老龄化,所以对老年人定制保姆型的机器人还是让人期待的。

下面的画作就是电脑生成的,一台电脑每天能生成两万张类似的画作。这家伙甚至大芬村的画工们的生意要被AI抢去了。当然,这里面存在一个job和task的区别。从人力资源的角度看,job是产生劳动价值的职位,那task则是一项任务。但任务是否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呢?这是个需要考虑的问题。

01.jpg

0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418076.html

上一篇:模态信息论的一个注记
下一篇:美人隔秋水
收藏 IP: 123.123.99.*| 热度|

17 许培扬 宁利中 张学文 尤明庆 孔玲 刘进平 杨正瓴 杨卫东 郑永军 王成玉 张晓良 王从彦 孙颉 胡泽春 汪育才 徐长庆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