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黄大仙

已有 1708 次阅读 2022-9-22 22:43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黄大仙是民间对黄鼠狼的“尊称”。香港九龙就有著名的黄大仙祠供奉此灵物。可它也有不好的称谓,黄鼠狼下耗子,一代不如一代。黄鼠狼看鸡,越看越稀。林林总总,没什么好的比喻来形容此“灵物”。不过,这家伙确实有二把刷子,除了猫打不过,似乎它还真没对手。兔子、鸟、海鸥、松鼠、老鼠、蛇等,都是它的菜。偶遇黄大仙打猎回来,赶紧照了下来,接着它就跟我说拜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356473.html

上一篇:花之海
下一篇:新与旧
收藏 IP: 123.123.101.*| 热度|

5 尤明庆 杨正瓴 张晓良 许培扬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