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健身日记五十六

已有 3721 次阅读 2020-8-11 10:4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去年我的体重就开始有点儿像吹气似的往上窜。我心脏不好,同时有比较严重的静脉曲张。穿二级医疗压力袜有10多年了。当时去医院看,医生说你这个静脉曲张做手术效果也不好,还不如穿压力袜。于是就这样穿上压力袜。压力袜不好买,我的这种迈迪牌压力袜是德国生产的,现在每双要卖到500元了。我到德国时专门去问,想既然是德国出的,肯定德国的要便宜了。没想到,德国的还要贵而且没货要等。大概德国也是出口第一吧。压力袜开始穿不习惯,但习惯就好了,不穿反而不习惯了。由于下肢肿,是不是心脏问题?专门打报告换到阜外专科医院,折腾半天,说你的心脏没什么问题。减体重第一,回来下决心减体重。

 

没想到开年来了新冠,在家闷了小半年。为了使我的下肢肌肉不萎缩,我每天做半个小时的踮脚操。脚尖着地,然后踮起脚后跟。这是很累的活,一开始也就踮个二三分钟就一身大汗。咬牙坚持,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半小时,就这样下来。我腿部的肌肉没有萎缩。为我夏天走路锻炼打下了基础。腿就好比发动机,人老先老腿。经过小半年的踮脚训练,我的腿部肌肉很结实。走路觉得没问题了。等到7月初我开始走路锻炼。网上说,别人讲,锻炼身体最好最省钱的方式就是走路。那我就走路吧。

 

但是我的脚不争气,平足不说,下乡还受过伤。不能走长路,关键是打水泡。各种运动鞋都试过了,阿迪达斯、耐克、美津浓、迈乐等牌子都试过了。真是脚歪不怕鞋正,这些名牌运动鞋都败在我的歪脚上。要有相应的辅料,平足鞋垫就买了好几双,但都不管用。以前从美国回来专门买了Dr. Shroll’s Moleskin.老外也要打泡的呀,本想这该可以了吧。没想到Moleskin水土不服,到我脚上还是太硬。照样打泡。所以一定要找到合适的辅料,把打泡的地方保护好才能走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245872.html

上一篇:盐焗鹌鹑蛋
下一篇:北京在下大暴雨
收藏 IP: 123.123.98.*| 热度|

11 武夷山 杨正瓴 郑永军 李毅伟 朱晓刚 张晓良 刘炜 徐长庆 李学宽 尤明庆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