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火德真君庙

已有 3458 次阅读 2019-12-30 12:25 |个人分类:摄影乐趣|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火德真君庙又称火神庙。它是京城唯一一座皇家特批建造的庙宇。火神庙资格很老,在唐代就有了,后来元、明、 清诸代都有重修的记载。它坐落在京城的“皇家龙脉”什刹海旁。山门坐东朝西,正厅坐。建筑也很有特色,是道教正一派的道场。拜火神已经成为民俗活动,香火旺盛,功德箱鼓鼓的。有机会来京旅游的博友也可以到那里看看。一面是什刹海,一面是火神庙,还是不错的景点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212032.html

上一篇:远眺莫斯科大学主楼
下一篇:位于十字路口的信息技术
收藏 IP: 111.199.17.*| 热度|

6 杨正瓴 郑永军 刘炜 许培扬 朱晓刚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