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ic Horse: An Elegant Bei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l6866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员

博文

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创意者经济发布会

已有 3101 次阅读 2017-3-26 22:41 |个人分类:评论述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是第三次到国宾馆开会了。第一次是数年前泰国有个大老板,资助了国际易学联合会的会;我是国际易联的理事,于是就去了。但我没有车,只好打了个出租去。到了国宾馆北门,出租车却不让进,但我有出入证,所以只好走到芳菲苑。第二次是北京论坛,我作为英国牛津大学信息哲学家和伦理学家创始人弗洛里迪的引荐人,没费什么力气就到了芳菲苑。我还是没有车,坐公共汽车去的。没什么问题。今天是由国家发改委指导的《创意者经济:新生态、新表达、共治理》课题成果发布会,由《中国经济年鉴社》主办;而联合主办方则是腾讯互联网研究院。恰巧我是腾讯互联网研究院的顾问,所以也便受到邀请。可这次却有点儿惨,我有VIP的胸牌,但国宾馆却进不去,说要身份证。谁一天到晚出门带个身份证啊!通知上又没说,后来组织者说在群里告知了此事。我又不是个天天上群的人。所以被保安挡在门外,他们告诉我,二个办法:一是找你的联系人;二是找个开车来开会的带我进去。那我只好跟联系人打电话,还不错,给我连系上一位就要到达会场的与会者。没过多久,我便坐着车进到国宾馆了。

下午二点开会,分上下二场。上半场的主题是“寻找互联网时代的创意之源”;下半场则是“创意者生态——走出野蛮生长”。上半场以网络作家等创意者为主。例如,有位网络作家名“唐家三少”,说他每天早晨开始写作,一天码字1万。我一听当场差点晕过去!1万字是个什么概念?他就这样连续写了13年,每天基本不间断,这种精神真是令人敬佩。而且他自己还开办了公司,里里外外一把手,我真佩服。下半场是理论为主。可惜那些主持会议的却说,他们真不懂创意者是如何在从事创意的。既然都不懂,还谈什么理论?而且还要规范所谓的“野蛮生长”呢?倒是下半场的主持人说了句公道话,现在先不谈“野蛮”,而是要谈“生长”!以前是什么都不长,就是长也困难至极。眼下是自媒体时代,人人上网都成为表达者,肯定就会有脱颖而出的了。我想今天请来的创意者都是有成就的。应该向他们学习,要知道年轻人是如何思考的,要设法走入他们的世界。九斤老太的观念不会轻易去除,但九斤老太总会死掉的!

今天天气不错,国宾馆的景致也好。拍下几张风景,让大家看看光景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489-1041771.html

上一篇:芝加哥漫游之十九:镇馆之宝
下一篇:哲学所的“四季讲坛”(第六季)掠影
收藏 IP: 111.199.24.*| 热度|

5 李伟钢 史晓雷 刘炜 葛维亚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7 06: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