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香港大学岳中琦教授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已有 3049 次阅读 2015-10-13 20:45 |个人分类:名家论坛|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刘建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近日,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副教授邀请,香港大学著名岩土工程专家岳中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并参观了我校岩土工程实验室及水工大厅。

201753日,岳中琦教授在水建学院副院长樊恒辉教授、骆亚生教授、党进谦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的岩土工程实验室及水工大厅,对我校长期从事岩土工程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今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754日,岳中琦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现代岩土力学创新与精准地质灾害防治”的学术报告。岳教授从“解析精确”、“实践真知”和“原创拙见”三个部分讲述了其三十多年来从事岩土工程科研和生产取得的成果。在解析精确部分主要介绍了其在“多层弹性力学空间问题的解析解”,“考虑真实岩土细观介质分布的数字图像表述和分析”等岩土工程问题精确解析方面取得的成果;在实践真知部分重点介绍了DPMSPT原位岩土力学强度与分布测试技术,香港深湾道灾难性滑坡成因的地表水源,泥石流治理的强夯原地压缩理念与方法等方面创造的新发明和新方法;在原创拙见部分讲述了传统土力学中压剪理论扩大使用的后果,微细孔隙流体包裹体的岩石力学理论与应用,地下高压天然气体导致高速远程滑坡的成因与机理等方面提出的原创性理论。三十多年来,岳中琦教授做了大量工程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原创发现、方法、规律和理论,撰写和发表了近400篇科技论文和文献报告,其中100多篇SCI论文,获得了两项美国发明专利,他引次数已超过2000次,应邀在国内外做了440多场次学术报告,其成果得到了世界岩土工程界的高度评价。

报告结束后,水建学院院长马孝义教授为岳中琦教授赠送了水建学院院史,并表示希望岳中琦教授与我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参加报告会的还有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张留俊教授级高工、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刘争宏教授级高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的赵晓峰教授级高工、以及其他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的理事会员。


参观岩土工程实验室


参观水工大厅


报告会现场


岳中琦教授作报告


马孝义院长向岳中琦教授赠送水建学院院史


合影留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927913.html

上一篇:卧龙吟
下一篇:再回首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1 蔡小宁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