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418 次阅读 2024-2-29 16:38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秦彦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4226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大楼B区五楼研讨室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牛雨欣、苏杰、王亚川等学生。

首先,陈野讲解了论文写作方法。她以自己撰写的一篇论文为例,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分享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主要讲解了论文引言的重要性。在撰写引言时,要明确指出论文的主题和目的,使用文献综述说明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表达应简洁明了且逻辑清晰。

牛雨欣讲解了图表公式写作方法。她结合自己的图表公式写作经验,主要讲解了使用专业公式编辑器的重要性。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应保证图表公式结构清晰且易于理解,选择合适的字体、字号以及特殊符号,并在完成公式后进行校对和审查,以确保图表公式既符合学术规范又布局整齐。

牛雨欣讲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论文盲审抽检相关制度和规定,阐述了学术不端的严重后果。苏杰讲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重点讲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位授予条例、学术道德规范和学术违纪处理条例。陈野讲解了课题组规章制度,并介绍了高质量期刊指导目录,为学生查找阅读文献提供参考。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最后,侯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总结道:(1)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研究生要珍惜时间,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让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和精彩。(2)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都是人们获得知识的途径,研究生在理性的思辨中也要注意实践的重要性。(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研究生都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只要下定决心,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就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

IMG_20240226_212454.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423538.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