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1434 次阅读 2020-6-10 10:58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周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068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张建成、韩晨曦、周玮等学生。

首先,崔奕翔汇报了工作进度并讲解论文写作方法,主要从文献综述写作技巧、摘要和结论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对论文撰写做了详细介绍。

接着,杨凯旋汇报了工作进度并讲解论文翻译方法,结合中英文对比翻译,重点从语法结构、词法技巧以及科技论文写作固定搭配等方面对科技论文翻译进行了介绍。

最后,兰鑫汇报了工作进度并就读研经验进行了分享。兰鑫同学回顾了研究生三年以来的学习生活,提醒在研学生应该提早规划目标,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为继续深造或者就业打下基础,不能消极应付,浪费时间。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为一名科研道路上的初学者,要心怀大志,但是不能好高骛远,要以勤为径,把理想变为现实;(2)修学好古,实事求是,科研就是在总结前人研究成果上的创新,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既要继承前人,又要开拓创新;(3)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既然选择了科研的道路,就要风雨兼程,矢志不渝,不能三心二意。

IMG_20200608_203620.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237242.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